首页 > 大使活动
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与欧盟中国商会会员企业视频座谈
2020-04-03 22:24

  

       2020年4月1日,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与欧盟中国商会(以下简称欧中商会)会员企业视频座谈,听取我在欧中资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和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及诉求等,使团夏翔公使在座。欧中商会会长周立红、副会长林戟及长江三峡、华为、中兴、中国中铁等15家在欧企业和商协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企业代表向张大使汇报了近段时间来在欧中资企业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反映了在生产经营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与会企业一致认为,在此艰难时刻,更加需要团结一致,抱团取暖渡过眼前的难关。

  张大使首先向我在欧广大中资企业员工表示慰问,对他们在支援国内和欧洲抗击疫情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张大使勉励在欧企业再接再厉,继续严防死守,务必确保我在欧企业人员安全,同时要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继续支持欧洲和世界抗击疫情的斗争。张大使表示,驻欧盟使团一直高度重视在欧中资企业员工的健康安全和企业经营状况。企业在会上所反映的问题,其中一些已着手解决,还有一些将继续研究并会同国内有关部门协同应对。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赢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中欧经贸合作之路也一定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