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张明大使出席中欧企业家2021年终对话会
2021-12-09 03:20

    2021年12月7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应邀出席由欧盟中国贸易协会和欧盟中国商会共同主办的中欧企业家2021年终对话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欧中贸协主席哈克玛、欧中商会会长徐海峰及100余家中欧企业代表在线参会。

    张明大使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在中欧工商企业界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中欧经贸合作逆势强劲增长,成为全球寒潮中的一股暖流。中欧经贸往来所取得的成绩及其展现出的韧性,来自于中欧双方在规则领域进一步接轨的制度保障,也得益于中欧两大市场的坚实支撑。进入新时代,中国将继续扩大高水平开放,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中国希望并欢迎欧洲企业继续积极参与中国市场发展,分享中国发展机遇,通过深度耕耘中国市场取得更大收获。

    哈克玛主席表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2020年近半数在华欧企盈利水平依旧增长明显。展望未来,中国经济将保持稳定增长,市场前景愈发广阔。欧洲企业将坚持扎根中国,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向前发展。徐海峰会长表示,2021年在欧中企各项业绩稳步提升,中国工商界对中欧合作未来充满信心,愿为推动欧盟绿色与数字双转型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张明大使还回答了与会企业提问。

    彭刚公使参加对话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