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向欧盟对外行动署礼宾负责人递交国书副本
2022-12-13 16:50

    2022年12月13日,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往见欧盟对外行动署礼宾负责人贝切特,向对方递交国书副本。

    傅大使表示,非常荣幸担任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中欧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两大力量、促进共同发展的两大市场、推动人类进步的两大文明。中欧关系保持积极势头,坚持互利共赢,符合中欧和国际社会的共同愿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中国发展的未来之路。中国将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宗旨,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本月初,习近平主席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的会晤为下阶段中欧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中方期待欧盟成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伙伴,共享中国超大市场机遇、制度型开放机遇、深化国际合作机遇。我和中国驻欧盟使团愿同欧方一道努力,积极落实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致力于推动中欧关系发展,增进中欧人民之间的友谊。  

    贝欢迎傅大使履新,表示欧盟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积极评价米歇尔主席对华成功访问。欧盟对外行动署礼宾部门愿同中国驻欧盟使团保持密切联系,为傅大使履职提供便利和支持,共同推动欧中关系实现新发展。

    傅聪大使于本月10日抵达布鲁塞尔履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