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傅聪大使出席第五轮中国-欧盟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会
2022-12-15 19:10

    2022年12月15日,傅聪大使出席第五轮中国-欧盟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会,发表致辞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交流。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毕井泉、欧洲企业协会主席佩尔森、世贸组织前总干事拉米及巴斯夫、马士基、空客、蒙田研究所、中国投资、中国铝业、中国商飞、中生制药、华为等中欧商学机构高管30余人与会。我团彭刚公使参会。

    傅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明确中国将长期保持内外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主席同米歇尔主席举行重要会谈,明确指出坚持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定位,期待欧盟成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伙伴,共享中国超大市场机遇、制度型开放机遇、深化国际合作机遇,为下阶段中欧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

    傅大使指出,中国早已成为欧盟最主要的贸易伙伴,也是很多欧洲企业的主要增长市场,深化互利合作符合中欧共同利益,也是双方企业界呼声。中欧经贸合作尊重市场规则,互补互利,形成了强大的经济共生关系,成果来之不易。中方理解欧方对经济韧性的关切,但反对因为政治因素,特别是意识形态因素干扰正常经贸交往。中欧应共同努力,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共同反对以安全之名搞“脱钩断链”和保护主义。

    傅大使还就全球粮食能源危机、世界经济复苏增长、改善营商环境、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深化贸易投资合作、维护全球贸易体系等议题同与会代表展开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