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关合作
亚欧会议“智慧海关、智能边境、智享联通”国际研讨会在重庆举行
2022-11-09 17:30

    2022年11月7日至8日,亚欧会议“智慧海关、智能边境、智享联通”国际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重庆举行。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重庆市政府副市长董建国、世界海关组织秘书长御厨邦雄、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冈萨雷斯、联合国毒品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加黛·瓦利、柬埔寨海关与消费税总署署长贡严、荷兰王国驻华大使贺伟民、中国亚欧会议高官蒋端等来自30多个亚欧会议成员海关及相关政府部门、8个国际组织、8个商界伙伴共计160余名代表“云端”相聚、交流互鉴。中国驻欧盟使团公使衔参赞高翔及有关人员一同在线参会。

    王令浚副署长表示,本次国际研讨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中国海关举办的首场多边国际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球发展倡议的具体举措,“三智”合作作为国际海关界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行动,对于构建安全稳定畅通的国际供应链,促进数字时代亚欧乃至全球经贸发展与互联互通,推动实现协调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发展愿景具有重要意义,为此特提出3点合作倡议:一是坚持互学互鉴,提升智慧海关建设水平;二是坚持共建共享,提升智能边境管理水平;三是坚持同心同力,提升智享联通合作水平。

    亚欧会议作为亚洲和欧洲间重要的跨区域政府间论坛,为促进亚欧乃至全球经济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亚欧会议海关合作是亚欧会议合作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为促进亚欧贸易安全与便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