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意成立首个投资太空经济的风投基金“Primo Space”
2020-07-29 16:41

  2020年7月27日,意大利风投公司Primomiglio宣布启动首个专注于太空初创企业投资的早期风险基金“Primo Space”,首轮融资主要由欧洲投资基金(EIF)、CDP风险投资SGR基金支持,融资金额达到5800万欧元。“Primo Space”的最终融资目标为8000万欧元。EIF承诺出资的3000万欧元是“欧洲投资计划”的一部分,并得到欧盟研发框架计划“地平线2020”以及新的InnovFin“空间股权试点计划”支持。

  “Primo Space”将投资于技术衍生公司、初创企业和中小型企业,并将与包括意大利航天局在内的意大利研究和学术界紧密合作,将最有前途的技术和企业家团队推向市场。该基金主要支持电子、机器人和卫星在内的空间基础设施的技术“上游”业务,以及由空间技术(尤其是卫星网络)支持地面应用的通讯、加密、地理位置和对地观测等“下游”业务。意大利是欧洲航天局的第二大出资国,也是航天领域全球十大国家之一,活跃于从制造业到服务业的所有市场领域。Primo Space的投资主要在意大利、整个欧洲以及美国和以色列,旨在提高欧洲工业的竞争力。

  新技术的发展,向Space-X和Blue Origin等公司私营部门开放市场,再加上有利的监管框架,正在重新定义市场动态,从而创造了今天的“新太空经济”。卫星小型化和包括火箭再利用在内的新发射技术使得利用太空基础设施开展业务的公司越来越容易进入太空市场。欧洲经济委员真蒂洛尼表示,为太空领域开发创新技术的公司正在向未知领域探险,欧盟为这一开创性基金提供资金支持,并与意大利航天局合作,为在 “太空经济”这一快速增长领域的投资和创造就业开辟了道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