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 科技动态
欧盟2019年第三季度燃煤发电量下降
2019-12-30 18:31

  近日,欧委会发布欧盟2019年第三季度天然气和电力市场报告。

  电力市场报告指出,在天然气价格接近多年低点和二氧化碳价格上涨的推动下,燃煤发电厂将进一步转向天然气发电。整个欧盟范围内,固体燃料发电量下降了35%,从欧盟以外地区进口的电煤量下降了近40%,跌至历史新低。可再生能源在欧盟电力结构中的比重达到33%,高于印度(27%)、中国(26%)和美国(15%)。报告发现,得益于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扩大和燃煤发电向天然气发电的转变,欧盟的电力部门有望在今年将其碳足迹减少10%以上。

  天然气市场报告显示,天然气消耗量比2018年第三季度增加了7%,用于天然气发电量增加了20%。本地天然气产量下降了9%,天然气净进口量同比增长了0.5%。欧盟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大幅增长,2019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75%。欧洲最重要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商是卡塔尔(占所有液化气进口量的35%)、俄罗斯(15%)、尼日利亚(14%)和美国(12%)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