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 科技动态
国际药学联合会发布《新冠病毒爆发:药剂师和药房工作人员信息与试行指南》
2020-02-11 02:51

  近日,国际药学联合会(fip)发布《新冠病毒爆发:药剂师和药房工作人员信息和试行指南》。指南不仅针对基本医疗机构(如社区药师和初级医疗机构)和医院,也面向在药物分析实验室从事临床生物学检测的药师,同时提供一系列参考文献,便于查询更多信息。

  指南指出,正如之前爆发的冠状病毒疫情,包括 2003 年 SARS-CoV(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冠状病毒)、2012 年 MERS-CoV(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所证实的那样,通过决策者、医务工作者、媒体和社区的积极参与,冠状病毒感染是可预防的,其爆发是可控制的。

  指南旨在帮助药师和药房工作人员预防疾病的传播,并为其在医疗卫生系统中有效护理患者提供帮助。指南主要内容包括1. 目的;2. 冠状病毒爆发:新冠病毒发病时间、临床表现、治疗、保障关键药品、设备和设施供应、感染预防-临床信息;3. 药学部门主导活动:预防措施、门诊药学服务建议、筛查/患者分类、转诊与隔离、轻症感染疑似病例的家庭照护、药学信息资源、疑似病例的实验室检测、感染防控、如何准备含醇的洗手液配方和氯溶液、清洁和消毒管理、感染控制、缓解旅行时的担忧、药学人员、公众和患者常见问题解答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