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 科技动态
欧洲风能产业在新冠危机中保持了韧性
2020-07-31 16:43

  欧洲动态网7月30日消息。业内数据显示,尽管上半年生产和组装受疫情影响出现很大中断,但到2020年上半年的新风电场安装仍与往年相当。但是,根据欧洲风能协会(WindEurope)报告,预计2020年的总安装量将比最初看涨的行业预测低约20%。2020年上半年建造了3.9吉瓦的陆上风力涡轮机,而过去三年的平均水平为3.7吉瓦。报告解释说,尽管略有增加,但欧洲没有实现2020年的预期安装水平。其中,海上风电装机的绝对数量甚至下降,到2020年上半年装机容量为1.2吉瓦,而2019年为1.9吉瓦,三年平均值为1.5吉瓦。

  随着用电需求的下降,核能和天然气供应有所减少,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首次超过化石燃料。而在可再生能源发电中,风力发电占比最大,其次是水力、生物能源和太阳能。尽管新风电场的建设未能达到预期,在大流行期间现有的风电场却打破了记录。2月份风能发电满足了24%的用电需求。

  此外,新风能项目的融资达到创纪录的143亿欧元。陆上和海上风电总计已融资6.3吉瓦的新装机容量,比2019年同期增加58%。相比之下,2019年前六个月的投资总额仅为33亿欧元。WindEurope表示,风能产业将从欧盟复苏计划中受益。在75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中,30%将投资绿色经济。风能具有独特优势,将为欧盟疫后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