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 科技交流
欧盟卓越创新中心(中国)项目在成都设立分中心
2017-11-06 17:45

  10月25日,第十二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在成都举行。开幕式上,欧盟卓越创新中心(中国)“ENRICH中国西部中心”正式揭牌,成为欧盟卓越创新中心(中国)项目(European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Centre of Excellence in China,ERICENA)落地中国的第一个区域分中心。

  欧盟卓越创新中心(中国)项目获得了欧盟研发框架计划“地平线2020”358.9万欧元的资助,执行期为4年,旨在建立一个集成科学家、科研机构、大学和创新机构(包括创业者和公司)等资源的科技创新平台,支持欧洲科技创新机构进入中国市场,同时为中国机构、组织和个人提供科技创新相关服务,推动中欧科技创新机构及企业的合作。

  欧盟卓越创新中心(中国)项目的合作伙伴包括5家中国机构和8家欧盟机构,葡萄牙SPI创新管理机构为该项目的协调机构,其他合作机构包括: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成都)、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清华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欧洲商业与创新联盟(比利时)、奥地利研究促进署、德国弗劳恩霍夫生产设备和设计技术研究所、德国史太白技术转移中心、挪威创新中心、希腊贺拉斯研究与技术基金会、瑞士欧盟关系研究管理机构等。

  (科技处 贾无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