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 科技交流
欧盟委员会呼吁加强疫苗接种合作
2018-05-08 00:02

  由于疫苗接种覆盖率不足,部分欧盟国家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麻疹暴发和其他疫苗可预防疾病的复发,造成儿童及成人死亡。日前,欧盟委员会就加强欧盟在抗击疫苗可预防疾病方面的合作发布了一系列建议,希望欧盟理事会于今年能够通过建议并立即生效。

  相关建议集中于三类行动:解决疫苗犹豫问题和改善疫苗接种覆盖情况,可持续的欧盟疫苗接种政策,以及欧盟协调和对全球健康的贡献。欧委会要求欧盟和成员国开展20项具体行动,其中包括:到2020年制定和实施国家和/或区域疫苗接种计划,目标包括麻疹疫苗接种覆盖率达95%以上;开展常规检查疫苗接种情况,在学校和工作场所对各年龄段人群进行接种;提供可以电子方式跨国共享的通用疫苗接种卡;到2019年前建立欧洲疫苗信息门户网站,以在线提供关于疫苗益处和安全性的客观、透明的最新证据;开发虚拟欧盟数据仓库,提供关于疫苗库存和需求的信息;对所有医疗卫生工作人员进行必要培训;成立疫苗联盟,向公众提供准确的信息;建立欧洲信息共享系统,收集知识,并到2020年制定在所有成员国通行的欧盟核心免疫接种时间表指南;加强国际合作。

  此后,欧委会将每三年就相关建议执行情况进行报告。

  (科技处 韩健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