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 科技交流
英国首相梅在南非演讲谈及卫生援助
2018-08-29 21:56

  8月28日,英国首相梅在南非发表演讲,谈及非洲卫生及英国对外援助。梅称,在成功实施和管理市场经济的非洲国家,预期寿命提高、婴儿死亡率降低。自2015年以来,英国为全球3700万多名儿童免疫提供资助,挽救了60多万人的生命,为4,000多万人提供清洁水或卫生设施,英国支持开发的埃博拉疫苗正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使用。英国继续承诺将国民总收入的0.7%用于官方发展援助,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梅表示,英国援助计划的目的是为英国服务(works for the UK),称其发展支出不仅可解决极端贫困问题,还可应对全球挑战并支持英国自己的国家利益,确保援助投入使所有人受益,完全符合英国的国家安全利益。到2050年,全世界四分之一的人口、四分之一的消费者将居住在非洲。梅希英国到2022年,成为七国集团中在非洲投资最多的国家(目前美国最多)。

  梅于本周访问南非、尼日利亚、肯尼亚三国,希望与非洲建立新型伙伴关系,共享繁荣与安全。

  (科技处 韩健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