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交流 > 青年交流
杨燕怡大使赴布鲁日与欧洲学院师生交流
2014-03-26 23:44

  3月24日,杨燕怡大使赴布鲁日欧洲学院,与该院师生交流。

  杨大使在欧洲学院学生食堂与该院师生共进午餐,并进行交流。她谈到习近平主席访欧的重要意义,表示此访是习主席就任后首次访问欧洲,也是中欧1975年建交以来中国国家元首对欧盟总部的首次访问,将丰富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开辟中欧关系发展的新篇章。习主席还将来到布鲁日,面向欧洲学院和欧盟、比利时各界发表重要演讲,传递中国重视欧洲、支持欧洲一体化建设、致力于深化中欧关系的积极信号。

  欧洲学院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选择在欧洲学院发表演讲的消息令人振奋,这是学院首次迎来欧洲国家以外的国家元首发表演讲。同学们对能够有机会参与并见证这样的历史性时刻深感荣幸,期待聆听习主席介绍中国关于新时期全面深化中欧关系的立场主张。当前,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欧洲年轻人对中国和中国文化兴趣浓厚,渴望到中国去走走、看看,感受中国的发展。一些来自法国、西班牙、荷兰、塞尔维亚、保加利亚等国的学生表示,中国与欧盟以及他们的祖国交往频繁,合作日益密切,希望毕业后有机会参与对华交流与合作,推动欧中关系进一步发展。

  杨大使应询介绍了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对外政策,并就中欧关系和国际与地区热点问题与学生们进行交流。杨大使鼓励大家全面、深入了解中国,积极投身中欧研究和交往,作中欧友好的使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