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交流 > 青年交流
中国驻欧盟使团外交官与布鲁塞尔自由比利时大学师生举行座谈会
2014-04-25 21:54

  2014年4月24日,中国驻欧盟使团为布鲁塞尔自由比利时大学Vesalius学院师生举行专场座谈会。

  新闻和公共外交处负责人蒋小燕参赞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中国全面深化改革进程及对中欧关系意义和影响,政治处、经商处和教育文化处的年轻外交官们分别介绍中欧和平、发展、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新定位、经贸关系及教育与文化交流等情况,并就中国外交、对外投资、中欧贸易结构与贸易平衡、上海自贸区建设、人民币国际化、环境保护和绿色经济、对外教育交流等回答师生提问。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为帮助师生们更好地了解和理解相关问题,使团外交官们精心制作幻灯片,搜集整理了大量有关中欧关系的最新权威数据,提前为大家准备了《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第三届中欧论坛报告及欧洲《议会》杂志制作的中国特刊等材料,并在座谈会开始前为大家展示了百余幅近四十年来中欧高层交往和各领域交流合作图片。师生们对使团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认为座谈会信息量大、内容丰富,外交官们的讲解生动翔实,加深了大家对中国改革发展、外交政策及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了解,希望同使团继续加强交流,及时更新有关知识,全面深入认知中国和中欧关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