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交流 > 青年交流
驻欧盟使团与欧洲学院在“中国馆”共同举办“两会”及中欧关系座谈会
2015-03-26 05:29

  2015年3月25日,驻欧盟使团与欧洲学院在“中国馆”共同举办2015年中国“两会”及中欧关系座谈会。使团外交官、欧洲学院欧中研究中心、布鲁塞尔当代中国研究所等欧盟智库学者及欧洲学院、孔子学院学生参加。

  使团外交官介绍了中国经济新常态特点、“两会”确定的中国政府工作重点及“一带一路”倡议为中欧深化务实合作带来的新机遇。与会专家学者从欧方视角解读中国改革发展各项举措,认为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同时更加注重发展质量;中国加大对欧投资有助于欧洲经济实现复苏,对欧中而言是双赢。与会人员还就中国经济增速、西部大开发战略、缩小地区差距,中欧“一带一路”具体合作项目、欧洲国家申请加入亚投行、中欧非三方合作等进行互动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