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交流 > 青年交流
驻欧盟使团就中欧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5-04-16 02:31

  2015年4月15日,驻欧盟使团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精彩无限”有奖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并介绍中欧建交40周年全年庆祝活动安排。

  驻欧盟使团发言人蒋小燕参赞表示,2015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和“中欧伙伴年”。今年以来,双方高层交往保持良好势头,各领域交流合作十分活跃。2月18日,“欢乐春节”暨“中华风韵”之《逐梦天涯》大型舞剧在布鲁塞尔成功上演,拉开了全年庆祝活动帷幕。中国舞剧《丝海梦寻》和大型歌剧《运之河》将分别于近期和7月在比利时和欧洲多国进行巡演。

  蒋表示,为借助中欧建交40周年契机,深化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进一步夯实中欧友好民意基础,驻欧盟使团策划的“中国精彩无限”(ChinaUnlimited)有奖征集活动于即日正式启动。征集活动由使团与欧洲学院、阿特拉斯国际文化传播公司合作举办,以“我眼中的中国和中欧伙伴”为主题,面向欧盟所有成员国公民征集文章、照片、绘画、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已开设专门网站(www.chinaunlimited.eu),即时发布展示各类作品,并通过网络投票、分享等方式与公众互动。活动还将在新华网等中国新闻门户网站,《欧洲议会》杂志、《欧盟观察》、《针砭欧洲》等欧盟专业媒体网站设立专题。欧洲议会青年议员艾娃·博诺娃将担任征集活动形象大使,通过其博客及社交媒体账户推广活动,并鼓励欧洲青年积极参与。征集时间截至7月31日,将参考网络投票情况评选出12-15名优胜者。驻欧盟使团还将与海航、华为等中资企业和国内有关部门合作,安排优胜者赴中国参访。

  此外,驻欧盟使团将与欧盟对外行动署联合举办中欧建交40周年招待会,与欧委会合作举办第二届中欧乒乓球友谊赛,参加欧盟“开放日”并设立“中国角”,并举办使团“开放日”、中国健身气功周、中国电影节、中国时尚周,中欧环保小使者欧洲行等更多丰富多彩、“接地气”的庆祝活动。

  目前,驻欧盟使团正在与欧盟机构及各有关方面加紧筹备并推进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