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交流 > 青年交流
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出席鲁汶欧洲爱尔兰学院招待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5-04-17 23:27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4月16日应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三一学院邀请,在鲁汶欧洲爱尔兰学院发表演讲。爱尔兰常驻欧盟代表戴克澜大使(爱尔兰前驻华大使)、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三一学院国际MBA项目主任迈克尔·弗兰、鲁汶欧洲爱尔兰学院院长马拉奇·瓦勒里和学院董事会成员、都柏林大学三一学院国际MBA项目师生等出席并聆听了演讲。

  杨大使首先向在座的爱尔兰学界、商界人士和师生们简要凝练地介绍了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尤其是灿烂的中华文化,近现代中国遭受的深重灾难,以及新中国建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取得的飞速发展。

  杨大使接着通过几个关键词勾勒并阐述了当下处于转型期的中国发展概况,包括“经济新常态”、“改革与开放”、“稳增长与调结构”、“社会公平与正义”、“提高治理能力”、“一带一路”以及“共同发展”等,向在座听众清晰地传递了中国的发展理念以及中欧发展与合作的光明前景。

  最后,杨大使以“青年人朝气蓬勃,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寄语在座学子,希望他们更多地关注中国、了解中国,为促进中欧友谊、合作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演讲结束时,全场听众对杨大使的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