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交流 > 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
关于申请2023/2024学年“欧盟之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通知
2022-10-13 14:30

    2023-2024学年“欧盟之窗”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工作正式开启。受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委托,中国驻欧盟使团将开展招生工作。

    “欧盟之窗”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始于2008年,旨在促进中欧高教领域的人员流动,支持欧盟各成员国优秀学生赴华留学。2012年4月,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HPPD)建立,根据其制定的后续行动文件,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授权与管理之下,中国驻欧盟使团共同完成该项目的招募录取工作。

    本年度奖学金资助类别为: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普通进修生和高级进修生,资助期限包括专业学习(原则上与基本修业年限一致)和汉语补习(预科,一年)。承担培养任务的中国院校提供专业范围覆盖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经济学、法学、管理学、教育学、历史学、文学、哲学、艺术学等。

    招生简章、中国院校和专业介绍等均在“留学中国”网站发布,请登录www.campuschina.org查询。


    招生简章:https://www.campuschina.org/zh/content/details1003_122933.html (中文)

              https://www.campuschina.org/content/details3_74776.html (English)


一、申请条件

1. 非中国籍的欧盟成员国国家公民,持有效护照。

2. 身体健康,达到办理来华学习签证或居留证件的体检标准。

3. 学历和年龄要求:

✷来华学习本科专业者,须具有高中毕业学历,成绩优秀,年龄不超过25岁;

✷来华攻读硕士学位者,须具有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岁;

✷来华攻读博士学位者,须具有硕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岁;

✷作为普通进修生来华学习者,须具有高中以上学历,年龄不超过45岁;

✷作为高级进修生来华学习者,须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副教授以上职称,年龄不超过50岁。


二、申请流程

1. 登录“留学中国”网站(www.campuschina.org),或下载以下附件,了解奖学金信息,准备申请材料。

2. 联系承担奖学金培养任务的中国院校及专业院系,获得相关预录取资格。

3. 登录“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https://studyinchina.csc.edu.cn) 或 “留学中国”网站(www.campuschina.org),网上填写并在线提交申请信息,打印《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项目类别”选择Type A,“机构代码”选择00006。

4. 邮寄申请表和其他材料的纸质原件至中国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处,具体地址:

Office for Education and Culture ( EU WINDOW APPLICATION MATERIALS)

Mission of P. R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Boulevard de la Woluwe, 100

1200 Brussels, Belgium

5.请于2023年2月10日前完成网上申请,邮寄纸质申请材料到中国驻欧盟使团教文处,并发送信息联系表(见附件5)至邮箱 Chinamissiontoeu@gmail.com。

咨询邮箱 Chinamissiontoeu@gmail.com。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