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交流 > 文化合作
驻欧盟使团与欧盟机构举行第二届中欧乒乓球友谊赛
2015-06-01 02:31

  5月30日,为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驻欧盟使团与欧盟机构合作在布鲁塞尔奥德尔赫姆区体育馆举行第二届中欧乒乓球友谊赛。来自17个欧盟成员国的欧盟机构官员及比利时公司代表,中国驻欧盟使团、驻比利时使馆外交官,新闻单位及中资机构代表等60名球员参加,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欧委会教文总司体育司长曼迪斯、布鲁塞尔奥德尔赫姆区区长麦格达莱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杨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去年,中国驻欧盟使团与欧盟机构合作,成功举办第一届中欧乒乓球友谊赛。比赛汇聚中欧官、产、学和媒体等各界乒乓球好手,大家各展所长,切磋技艺,分享经验,不仅各自竞技水平得到提高,更增进了相互理解,深化了友谊。一些乒乓球运动人才也从中脱颖而出。目前正在北京体育大学学习的比利时年轻选手林赛就是其中之一。她在中国学习和生活十分愉快,球技和中文都取得很大进步。

  杨大使表示,第二届中欧乒乓友谊赛得到大家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本届比赛参赛球员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吸引众多各界人士前来观赛,足以佐证乒乓球运动的独特魅力和欧洲朋友的浓厚兴趣。希望大家尽情享受比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携手打造更多中欧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亮点。

  曼迪斯表示,运动是联结青年、文化、教育等人文交流各个方面的桥梁,也是促进人文对话和双边关系的重要渠道。作为中欧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相信本次赛事将充分挖掘乒乓球运动的潜力,为促进中欧关系人文交流与对话作出贡献。

  麦格达莱斯表示,奥德尔赫姆区非常荣幸再次迎来第二届中欧乒乓球友谊赛,相信比赛将全面阐释友谊、尊重等公平竞争的真正内涵,有力促进中欧人民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开幕式举行了庄严的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欧盟盟歌、比利时国歌仪式。随后,杨燕怡大使与曼迪斯司长为比赛开球。比利时乒乓球小将贾斯帕与第一届中欧乒乓球友谊赛女单冠军陈茜为大家进行了表演赛,两位运动员精湛的球技让大家目不暇接,赢得阵阵喝彩。比赛开始前,驻欧盟使团外交官表演了自己编排的外交版“小苹果”舞蹈。

  上午11时,比赛正式开始,身着红色球服的中国队员与蓝色球服的欧洲队员迅速进入比赛状态。著名乒乓球教练王大勇及奥德尔赫姆区乒乓球俱乐部成员等为比赛提供技术指导。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最后,来自捷克的欧委会官员普拉夫达、来自中国华为公司的陈茜分获男单、女单冠军,驻欧盟使团钱波公参、普拉夫达获得混合双打冠军。

  6月6日,参赛球员还将参加驻欧盟使团“开放日”及比赛颁奖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