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交流 > 文化合作
2018中欧旅游年暨第四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8-07-11 21:23
 

  

        201876日晚,2018中欧旅游年演出暨第四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欧盟首都布鲁塞尔沃德维尔剧院拉开帷幕。中国北方昆曲剧院为欧洲观众带来了一台美轮美奂的中国传统剧种--昆曲的演出。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夫妇、驻比利时使馆临时代办张弛夫妇、欧委会增长总司旅游和创意文化产业负责人安娜·阿萨娜索普鲁、北方昆曲剧院副院长曹颖等与来自欧盟机构、各国驻欧盟及比利时外交机构、国际组织、欧盟智库、比利时主流人士、华人华侨及中外媒体等近350人出席开幕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张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在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框架下,多年来致力于搭建中欧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的常态化机制化平台。2018年是中国-欧盟旅游年,中欧文化艺术节也迈入第四届,中欧之间高水准的艺术文化交流不断拓展深化,昆曲艺术是中国的传统艺术瑰宝,今天演出呈现的是昆曲中的精华。希望欧洲民众通过中欧旅游年和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呈现的文化艺术盛宴,走近中国、感受中国、了解中国。  

  安娜·阿萨娜索普鲁在致辞中强调文化和旅游密不可分,表示两者均担负着启发沟通、深化了解、夯实互信的重要角色。她期望在2018欧盟-中国旅游年搭建的平台上能有更多欧中文化和艺术的交流合作,为中欧友谊的未来发展编织坚实的纽带。  

  当晚的昆曲艺术表演荟萃了由北方昆曲剧院魏春荣、邵天帅、邵峥三位国家一级演员组成的强大演出阵容,为欧洲观众倾情奉献了昆曲经典折子戏《牡丹亭》“游园惊梦”和《白蛇传》“水漫金山”,展示了昆曲作为首批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的中国戏剧所特有的“文戏”霓裳雅韵、“武戏”威武火爆的高雅艺术形式和水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