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话题 >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
赣南脐橙: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一)
2021-05-20 02:51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已于2021年3月1日正式生效,这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高水平的地理标志保护双边协议,是近年来中欧经贸关系发展取得的重要务实成果。

    驻欧盟使团将从今天起,向大家详细介绍列入首批“100+100”保护清单的产品,推动实现更全面的市场保护与推广,更好满足双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第一期:赣南脐橙

  赣南地处中国长江中游的江西省南部,位于亚热带季风区。这里四季分明、日照充足、雨量充沛、昼夜温差大,更拥有独特的红壤,成为脐橙的“黄金产区”,被誉为“世界橙乡”。

     “并刀如水,吴盐胜雪,纤指破新橙”。赣南脐橙果大形正,肉质脆嫩,芳香扑鼻,可食率达85%,果汁含量达55%以上,更拥有17.5度的“黄金糖酸比”,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

  1971年,脐橙树苗首次被引种赣南。如今,赣南脐橙年产量已达百万吨。从单纯的种植业起步,发展成为集生产、加工、储运、营销于一体的产业集群,形成了生态种植、标准化管理、全程跟踪的质量安全体系。赣南脐橙这一大自然的馈赠,每年为当地果农带来丰收的希望,结出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累累硕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