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话题 >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
麻城福白菊: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九)
2021-07-19 21:49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已于2021年3月1日正式生效,这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高水平的地理标志保护双边协议,是近年来中欧经贸关系发展取得的重要务实成果。

  驻欧盟使团继续向大家详细介绍列入首批“100+100”保护清单的产品,推动实现更全面的市场保护与推广,更好满足双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第九期:麻城福白菊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中国自古就有种菊、赏菊、咏菊的传统,菊与梅、兰、竹并称为花中“四君子”,被赋予独特的文化内涵。麻城有“中国菊花之乡”之称,菊花栽培可追溯至宋代。福白菊是当地主要种植品种,因其产地福田河镇而得名。

  麻城市位于湖北省东北部,鄂豫皖三省交界的大别山中段南麓。当地日照长、积温高、雨量充沛,十分适合菊花种植。麻城福白菊朵大肥厚、花瓣玉白、花蕊深黄。泡制的菊花茶汤液清澈、金黄带绿、气味清香、味甘醇美,具有清热解毒等功效。

  秋日里,麻城福白菊漫山遍野、一望无际,与蓝天白云相映悦目。每年此时,麻城都会举办菊花文化旅游节,吸引世界各地游客前来赏菊花景、饮菊花茶、品菊花酒、享菊花宴。

  目前,麻城福白菊种植面积达8万亩,拥有生产加工企业30余家,生产各类产品800余种,并建有大规模的菊花品种基因库。今天的福白菊,已成为老区脱贫的致富之花、老区人民的幸福之花、老区振兴的希望之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