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话题 >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
宜都宜红茶: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二十一)
2022-04-22 09:00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已于2021年3月1日正式生效,这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高水平的地理标志保护双边协议,是近年来中欧经贸关系发展取得的重要务实成果。

    驻欧盟使团继续向大家详细介绍列入首批“100+100”保护清单的产品,推动实现更全面的市场保护与推广,更好满足双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第二十一期:宜都宜红茶

    湖北宜都地处神秘的北纬30度线圈内,冬少严寒、夏无酷暑、雾多寡照、雨热同期的亚热带季风气候,最适宜茶树生长,是著名的宜都宜红茶产地。

    宜红茶外形条索细秀显毫,色泽乌黑油润;内质香气嫩甜,滋味甜醇,汤色红艳,叶底红亮;茶汤稍冷会出现“冷后浑”现象,是茶中高品。因其加工程序多达六十多道,故又被称为“宜红工夫茶”。

    宜都是万里茶道宜红古茶道的源头和枢纽。早在清朝末年,宜红茶就是当时国内最负盛名的出口红茶之一。新中国成立后的几十年间,宜红茶的产量和质量长期排在中国出口工夫红茶的前三位。由于宜红茶品质稳定,深受欧洲、美洲及中东地区消费者的喜爱.

     历经150年岁月,宜红茶的社会价值不断凸显。宜都宜红茶又开始在“互利共赢”上下“工夫”,在“茶旅融合”的探索中,宜都市积极拓展茶产业功能,延伸茶产业链,宜都茶农的收入和宜红茶品牌价值节节攀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