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话题 >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
烟台苹果: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三十三)
2022-08-04 15:35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已于2021年3月1日正式生效,这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高水平的地理标志保护双边协议,是近年来中欧经贸关系发展取得的重要务实成果。

    驻欧盟使团继续向大家详细介绍列入首批“100+100”保护清单的产品,推动实现更全面的市场保护与推广,更好满足双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第三十三期:烟台苹果


    山东省烟台市是我国苹果主产区之一,有150多年现代苹果栽培史,被称为中国现代苹果发源地。烟台苹果是当地特产,现有100多个品种,其中红富士、青香蕉、红香蕉、红星、金帅、国光最负盛名。因其品种优良,风味独具,很受人们喜爱,被誉为胶东水果家族的“皇后”。

    烟台苹果以“果形端正、色泽艳丽、果肉甜脆、香气浓郁”享誉国内外。它外表光滑细腻,口味酸甜适口,果肉硬度大,纤维少,质地细,果汁含量在89%以上,不仅富含磷、钾等矿物质及胡萝卜素、氨基酸等多种微量元素,还有着“酸甜黄金比”,营养丰富,口味独特。

    烟台位于苹果“黄金生产带”,地处北纬37°,年均日照2500小时,无霜期215天,三面环海,丘陵地貌,土壤富含矿物质。昼夜温差适中,具有“春迟、夏凉、秋爽、冬不寒”的特点,非常适宜苹果生长,是中国苹果优势产区之一。

    “烟台苹果莱阳梨”,一提到苹果,人们就会条件反射地想到“烟台”。2014年中国第一枚《苹果》特种邮票在烟台首发,烟台苹果以纪念封、邮票形式走向世界,再为烟台增添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如今,凭借果实品质优、品牌价值高、产业链完整等优势,烟台苹果鲜果出口亚洲、欧洲、中东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全国鲜苹果总出口量的一半。从国外引进到出口海外,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烟台苹果产业已经走上了一条全面振兴之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