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话题 >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
保山小粒咖啡: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三十五)
2022-08-18 15:17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已于2021年3月1日正式生效,这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高水平的地理标志保护双边协议,是近年来中欧经贸关系发展取得的重要务实成果。

    驻欧盟使团继续向大家详细介绍列入首批“100+100”保护清单的产品,推动实现更全面的市场保护与推广,更好满足双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第三十五期:保山小粒咖啡

    云南是我国的咖啡主产区,其中保山市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种植咖啡,经过数十年努力,保山小粒咖啡已成为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品质较好的咖啡之一。

    早在1958年,保山小粒咖啡就在英国伦敦市场上被评为一等品,1980年在全国咖啡会议上被公认为“全国咖啡之冠”,之后多次获得全国性咖啡评比殊荣,并于1993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世界咖啡评比大会上荣获“尤里卡”金奖。保山小粒咖啡以独到的极优品质享誉全球,在世界咖啡市场上占有重要位置。

    保山小粒咖啡颗粒均匀饱满有光泽,具有浓而不苦,香而不烈,香味醇和,含油丰富,果酸浓厚,回甘持久的特点。冲好的咖啡有轻淡的茉莉花、柑桔花和桂花香味,带给饮用者清新淡雅的香味体验和入口难忘的美妙感受,是咖啡中的上品。

    保山市独具特色的干热河谷气候,非常适宜小粒咖啡生长。当地海拔高、纬度低、地形起伏,空气质量好,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以及全年无霜等自然条件,使保山成为世界著名的优质小粒咖啡最佳产地区之一,同时也造就了云南小粒咖啡的独特风味。

    保山市近年来始终以产业振兴为重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保山小粒咖啡托起各族群众增收致富梦,推动保山小粒咖啡走出国门,香飘世界,让世界人民喝上“中国味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