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话题 >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
眉县猕猴桃: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三十八)
2022-10-13 21:33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已于2021年3月1日正式生效,这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高水平的地理标志保护双边协议,是近年来中欧经贸关系发展取得的重要务实成果。

    驻欧盟使团继续向大家详细介绍列入首批“100+100”保护清单的产品,推动实现更全面的市场保护与推广,更好满足双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第三十八期:眉县猕猴桃

    眉县猕猴桃,被誉为宝鸡奇迹、陕西名片,产于陕西省宝鸡市眉县。该县位于陕西关中西部,南依秦岭,北跨渭河。温润的气候,年均2000小时的日照量,赋予了眉县猕猴桃饱满的果形和诱人的色泽。纯净的山泉水以及成熟期超过10度的昼夜温差为果实注入了口感刚刚好的黄金酸甜比。

    唐代诗人岑参曾有诗云:“渭上秋雨过,北风何骚骚。天晴诸山出,太白峰最高。……中庭井阑上,一架猕猴桃。”诗中的“渭上、太白”,说的就是现在位于渭河以南、太白山脚下的陕西眉县一带,这首诗是关于我国庭院栽培猕猴桃的最早记录。

    1978年眉县人率先从野生猕猴桃中筛选出最适合人工栽种的品种,此后的40多年间先后选育推广了美味、中华、软枣、毛花四大品系20多个品种,并成功推出了以徐香为代表的优势品种,让眉县猕猴桃的声名响遍全国。

    眉县建成集科技研发与会展、果品及果用物资交易、鲜果冷藏处理、深度加工、物流配送、综合管理等六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市场,打造了猕猴桃质量检测中心、产业信息中心、电子商务产业园等服务机构。

    产品畅销北京、上海、广州等30多个国内大中型城市,持续出口东南亚、北美、中东3大地区、10多个国家。借助电子商务的东风,眉县猕猴桃以更快捷的方式走向世界。

    猕猴桃因此逐渐成为眉县县域经济的特色主导产业,成为全县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金蛋蛋”和“钱串串”。

    天赐人间奇异果,地赋眉县猕猴桃,一颗美誉千年的猕猴桃正通过眉县人的辛勤浇灌成长为享誉国际的金果子。

    眉县猕猴桃,酸甜刚刚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