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话题 >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
大埔蜜柚: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四十一)
2022-12-12 10:40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已于2021年3月1日正式生效,这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高水平的地理标志保护双边协议,是近年来中欧经贸关系发展取得的重要务实成果。

    驻欧盟使团继续向大家详细介绍列入首批“100+100”保护清单的产品,推动实现更全面的市场保护与推广,更好满足双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第四十一期:大埔蜜柚

    大埔蜜柚,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特产。大埔县被誉为中国蜜柚之乡,其蜜柚种植历史悠久。大埔蜜柚源自宋元,盛传明清,名于当代,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当地人祖祖辈辈都有种植蜜柚的习惯,现在大埔古村落的房前屋后还留存有百年柚树。

    大埔县属亚热带季风气候,适合种植蜜柚,是广东省最大的蜜柚种植基地,也是中国最大的红肉蜜柚种植基地。

    大埔蜜柚果形状端正,果实呈梨形或倒卵形,果大皮薄,肉质柔嫩、多汁,无核或少核,有香蜜味,口感甜酸适中,营养价值高。

    如今,蜜柚已成为当地农业农村经济收入的主导产业,也是村民的致富之果。随着品牌知名度的不断提高,大埔蜜柚不仅销往省内珠三角、北京、上海等国内各大城市,还走俏欧盟、美国、俄罗斯、加拿大、阿联酋、南美洲等海外市场,深受消费者青睐,“中国蜜柚之乡”饮誉海内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