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团新闻
彭刚公使出席比中经贸委“中欧经贸关系”在线研讨会并做主旨演讲
2022-05-18 22:31

    5月17日上午,中国驻欧盟使团彭刚公使应邀出席比中经贸委举办的“中欧经贸关系”在线研讨会并做主旨发言。比中经贸委主席德威特、欧委会贸易总司远东处处长辛德拉、欧洲商会联合会国际贸易和外交政策部主任布森及三十多名中欧企业代表与会。

    彭刚在主旨演讲中表示,4月1日举行的中欧领导人峰会意义重大。峰会不仅为双边关系稳步发展夯实了基础,为深化中欧各领域合作注入了新动力,也为讨论全球热点问题提供了重要平台。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给世界造成巨大冲击,经济全球化遭遇史无前例的困难和挑战。中国与欧盟作为重要合作伙伴,关键时刻更应在“开门”与“关门”、合作与“脱钩”之间共同做出正确选择,这既是双方企业界的共同心声,也将深刻影响着世界前途命运。中方一直高度重视为包括欧盟在内的在华外企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也希望欧方坚持公平开放原则,为中企在欧合作发展提供更多保障。

    会上,彭还就中国疫情防控政策、中欧投资协定等议题回答了企业在线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