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团新闻
中国驻欧盟使团举办2022-2023年“欧盟之窗”中国政府奖学金生行前说明会
2022-09-16 15:50

    9月15日,中国驻欧盟使团举行了2022-2023学年“欧盟之窗”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线上行前说明会。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田露露参会并致辞,中国驻欧盟使团公使衔参赞车伟民做主题报告。来自欧盟成员国的85位奖学金获得者、35所国内录取及合作院校负责人、欧方合作高校代表、往届奖学金生代表等一百余人出席行前说明会。

    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田露露介绍了“欧盟之窗”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及留学中国的有关情况,并为奖学金生即将开启的赴华留学生活送上祝福。

    车伟民公参指出,2012年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建立以来,已有来自27个成员国千余名欧洲学生通过“欧盟之窗”中国政府奖学金赴华留学,他们由超过百余所中欧高校选送及录取。今年的奖学金生由来自欧盟18个成员国的知名高校推荐,被27所中国一流高校录取,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大部分参加过中欧高校合作项目,如北京大学“未来领导者”国际本科项目、复旦-巴黎政治学院双学位硕士项目。学位生占88%以上,他们将由“欧盟之窗”奖学金攻读本科、硕士或博士学位。

    德国哥廷根大学国际处处长威·乌维斯博士,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赵文书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国际合作部项目主任克里斯托弗・克拉克博士及“欧盟之窗”中国政府奖学金往届学生和本届新生代表也做了发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