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团新闻
傅聪大使会见埃及驻欧盟使团团长巴德尔
2023-01-05 17:30

2023年1月5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会见埃及驻欧盟使团团长巴德尔大使。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

傅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举行,向世界传递明确信息,中国将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宗旨,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埃同属文明古国,交往历史悠久,两国理念相通,利益相连,坚定维护彼此核心关切,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为促进地区和全球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习近平主席去年12月在利雅得同塞西总统成功会见,为中埃关系提供强有力战略指引。期待两国使团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加强沟通、相互支持,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落到实处。

巴祝贺傅大使履新,回顾两国在双边和多边场合密切协作、相互支持的深厚友谊,表示埃中关系近年来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两国领导人在利雅得会见,共同为双边关系下步发展擘画了蓝图。愿同中方一道在布鲁塞尔密切沟通合作,把两国友谊发扬光大。

双方并就乌克兰危机、欧盟—阿拉伯国家关系、伊朗核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