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团新闻
傅聪大使会见北约副秘书长杰瓦纳
2023-01-11 03:09

2023年1月10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会见北约副秘书长杰瓦纳。双方就中国和北约关系、北约对华认知等问题坦率深入交换意见。

傅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传递出的最重要信息之一就是中国将继续坚持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国防政策,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中国更把和平发展写入宪法和中国共产党党章,这是对世界的庄严承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要让十四亿中国人民都过上好日子,中国不会去威胁任何人,无意取代任何人,也不对任何国家和组织构成“系统性挑战”。北约作为重要的军事同盟组织,应严格坚持既定的地理范畴,树立理性和正确的对华认知,客观看待中国发展,为地区和全球和平安全发挥建设性作用。中国对同北约开展对话交流持开放态度,愿共同推动双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杰祝贺傅大使履新,表示中国发展成就有目共睹。北约视中国为最重要的全球力量,重视中国崛起的全面影响。北约不视中国为对手,愿积极同中方保持建设性接触对话。

双方还就乌克兰危机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