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团新闻
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到任拜会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办公室主任贝尔纳
2023-01-13 02:33

2023年1月12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到任拜会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办公室主任贝尔纳。双方就中欧关系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傅大使表示,中欧是世界两大力量、两大市场、两大文明,双方合作关乎全球格局稳定和亚欧大陆繁荣。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传递清晰明确的信号,就是中国将长期保持内外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这也体现在中方保持对欧政策的稳定连贯上。中国将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欧关系,支持欧盟战略自主,坚持对欧友好合作取向,致力于中欧关系健康发展。

傅大使表示,米歇尔主席在中共二十大结束后不久成功访华,双方领导人为下阶段中欧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到任一个月来,欧盟各界人士纷纷向我表达发展中欧关系的积极意愿。我深受激励和鼓舞,愿同欧方一道,在领导人共识的战略引领下,继续推动中欧密切高层交往,深化互利合作,妥处矛盾分歧,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捍卫多边主义做出积极贡献。

贝欢迎傅大使履新,积极评价米歇尔主席访华期间双方领导人会晤成果。贝表示,欧盟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其本人及米歇尔主席办公室团队期待同傅聪大使和中国驻欧盟使团建立良好工作关系,推动落实双方领导人重要共识,推进下阶段高层交往和对话合作,维护多边主义和全球战略稳定,为欧中关系稳定发展注入新动力。

双方并就欧盟对华疫情防控措施、乌克兰危机等问题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