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团新闻
彭刚公使出席中欧-欧中商会对话会并致辞
2023-01-16 20:00

2023年1月13日,彭刚公使出席中欧-欧中商会对话会并致辞。

彭公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明确提出,中国将长期保持内外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主席在同米歇尔主席举行会谈中再次指出,坚持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定位,期待欧盟成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伙伴,为下阶段中欧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

彭公使指出,欧盟中国商会和中国欧盟商会分别是各自企业界忠实的利益代表,在中欧经贸关系中起着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两个商会首次联合举行对话会,是双方商会机构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两个商会继续加强沟通与协作,站在中欧企业和商界立场上共同发出更多合作共赢的声音,共同反对那些不利于企业发展的限制性、歧视性措施,共同为双方企业打造更加开放、更加友善、更具发展潜力的营商环境。

中欧-欧中商会对话会旨在为欧盟中国商会和中国欧盟商会及中欧企业家提供高水平交流平台,促进中欧商界横向联系,加强商会建设和务实合作。双方商会主要领导及重点企业代表约70人与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