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团新闻
傅聪大使会见欧盟中东和平进程特别代表库普曼斯
2023-01-18 05:10

2023年1月17日,傅聪大使在中国驻欧盟使团应约会见欧盟中东和平进程特别代表库普曼斯,双方就中东形势和巴勒斯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傅大使表示,中方始终支持中东和平进程,始终坚持公理道义,始终支持一切有利于缓和局势的努力,始终支持中东人民独立自主探索发展道路,支持中东国家团结协作解决地区安全问题。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公正、合理地解决这一问题,是中东地区实现持久和平安全的前提。中方愿继续同包括欧盟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为实现中东地区持久和平、共同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库祝贺傅大使履新,积极评价中方为推动解决巴勒斯坦问题所作努力,表示欧中在维护中东地区和平稳定方面有着相同立场和共同利益,欧盟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巴勒斯坦问题早日得到妥善解决。库并介绍了欧盟参与中东和平进程有关情况。

双方还就中欧关系、伊朗核问题等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