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团新闻
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到任拜会欧盟对外行动署秘书长萨尼诺
2023-01-20 02:39

2023年1月19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到任拜会欧盟对外行动署秘书长萨尼诺。双方就中欧关系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傅大使表示,中欧作为世界两大力量、两大市场、两大文明,是伙伴不是对手。双方坚持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基础上开展对话合作,将为世界提供更多稳定因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国内外政策将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对欧政策也保持稳定连贯。中方将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欧关系,支持欧盟战略自主,致力于中欧关系健康发展。

傅大使表示,去年12月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成功访华,双方领导人为下阶段中欧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为中欧关系带来新气象、注入新动力。我到任一个多月,同欧盟各界广泛深入沟通,他们积极展望中欧关系发展,令我备受鼓舞。我愿同欧方一道,全力推进落实领导人共识,密切对话合作,维护多边主义,促进中欧双方共享机遇,推动中欧关系取得更多实实在在成果。

萨欢迎傅大使履新,积极评价傅大使到任一个多月工作成效。萨表示,欧盟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其本人及欧盟对外行动署愿同傅聪大使和中国驻欧盟使团建立良好工作关系,在双方领导人共识指引下,更多聚焦共同利益和具体合作,通过高层交往和沟通对话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在多边事务和国际热点问题上加大沟通协调,建设性管控彼此分歧,推动欧中关系稳步向前发展。

双方并就欧盟对华疫情防控措施、大国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