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立场
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就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涉香港立法会选举声明答记者问
2021-12-21 22:35

    问: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20日发表声明,对香港立法会选举“侵犯民主原则和政治多元化”表示遗憾,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近日,中国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依法顺利举行。本次选举是香港特区全面落实新选举制度的一次成功实践,选举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安全、廉洁,选民各项民主权利得到了充分尊重和保障。欧方粗暴干涉中国地方行政区域的民主选举,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关于香港特区的民主法治状况,中方近日发布了《“一国两制”下香港的民主发展》白皮书,建议欧方仔细研读。我想强调的是,香港回归后,香港民众得以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权利和广泛自由。中方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制定并实施香港国安法、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推动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推动香港特区民主法治重新回到正确轨道,得到了香港广大市民的广泛支持。

    我要重申,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特区的选举制度如何设计、如何完善、如何运行完全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干涉。我们敦促欧方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插手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破坏香港繁荣稳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