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欧高层对话机制 > 中欧经贸高层对话
第五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在京举行
2015-09-28 17:29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与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28日在北京共同主持第五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

  马凯表示,今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双方要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共同深化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当前,世界经济复苏状况依然错综复杂,中欧应加强宏观政策沟通协调,推动地区和全球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要找准“一带一路”倡议和“欧洲投资计划”契合点,加强国际产能合作,建设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并探索数字经济、网络安全等合作新领域。中欧已从单向投资进入双向投资新阶段,中方期待早日达成高水平的中欧投资协定。

  卡泰宁表示,欧中关系不断向更广更深层次发展,强有力的贸易投资关系是欧中关系的核心。在全球经济发展不确定情况下,新一届欧委会致力于推动欧中加强投资等各领域合作。

  对话期间,双方表示对中欧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积极支持并愿意参与对方经济发展规划,共创开放与公平的贸易投资环境。双方就“一带一路”倡议、国际产能合作与“欧洲投资计划”对接及推进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设立中欧共同投资基金等取得重要共识。双方签署了建立中欧互联互通平台的谅解备忘录和中欧在5G领域开展战略合作的联合声明。

  马凯与卡泰宁共同出席有关文件签字仪式和联合记者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