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欧高层对话机制 > 中欧经贸高层对话
第七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在京举行
2018-06-25 17:23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6月25日在北京与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共同主持第七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双方围绕“支持和推动全球化,深化和扩大中欧合作”主题,进行了深入、务实、高效和富有成果的讨论,就完善全球经济治理,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加强数字经济、电子商务、循环经济、防治白色污染、应对气候变化、农业、金融业合作等达成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和共识,为第20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经贸部分做了充分准备。双方共同认为,必须坚决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防止这种行为可能对世界经济产生的冲击和衰退性影响。双方承诺共同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推动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互利共赢的经济全球化。

  刘鹤表示,今年是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5周年,是中欧领导人会晤举办20周年,中欧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给双方企业和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国将始终坚持与欧盟发展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经贸关系。卡泰宁表示,欧方愿与中方一道,加强沟通协调、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欧经贸关系不断发展,共同助力世界经济增长。对话后,刘鹤与卡泰宁共同会见了记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