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人重要外交活动 > 李克强出席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并顺访比利时、对法国进行正式访问并访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总部
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取得重要成果
2015-06-30 18:18

  当地时间6月29日下午,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在布鲁塞尔欧洲理事会总部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主持。

  本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取得一系列重要务实成果。中欧双方发表了会晤联合声明和关于气候变化的联合声明,在科技、知识产权、区域政策、海关等领域签署多项合作文件,并就广泛议题达成共识。

  中欧双方决定,对接中国“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和欧洲投资计划,同意建立中欧共同投资基金;建立中欧互联互通平台;尽早达成一个全面的中欧投资协定;以发表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为契机,深化气候变化领域务实合作;着手制定能源领域合作路线图;深化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对话与合作;于2015年底前完成商谈和签署互免持外交护照人员签证协议,并探讨在更大范围便利双方商务、旅游、学生等签证手续办理;建立中欧法律事务对话机制。

  李克强阐述了对中欧开展国际产能三方合作的设想,欧方予以积极评价。

  双方一致同意继续坚持《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双方领导人还就伊朗核、中东、阿富汗等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看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