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人重要外交活动 > 李克强出席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并顺访比利时、对法国进行正式访问并访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总部
李克强会见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巴尔托洛内
2015-07-01 09:19

  当地时间6月30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巴黎拉塞宫会见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巴尔托洛内。

  李克强表示,法国国民议会同中国全国人大保持密切交往,展示了中法之间深厚的传统友谊和良好的民意基础。此访期间,双方将签署核能、三方合作、航空航天等诸多领域合作文件,就进一步便利人员往来达成共识,相信这将为中法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李克强指出,中法作为具有世界影响的文化大国,要进一步深挖人文交流潜力,加强文明交流互鉴。两国立法机构可以就国家发展、民生建设等深入对话,加强相互理解。这将有助于推动中法务实合作,夯实两国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

  巴尔托洛内表示,法中关系日益紧密,高层互访频繁,人员往来密切。法国民议会积极支持法中友好,致力于进一步加强双边人文交流,为两国经济等各领域合作提供更多、更强动力,推动法中、欧中关系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