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人重要外交活动 >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及相关活动
习近平会见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
2014-11-10 13:40

  2014年11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

  习近平指出,中越建交以来,两国关系虽有过曲折,但总体不断向前发展,一条重要启示是,只要双方着眼大局、立足长远、相互尊重、友好协商,中越关系就能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当前,国际形势深刻变化,国际竞争日趋激烈,中越都在进行改革和革新事业,深化合作、携手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有利于本地区和平、稳定、繁荣。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对越关系,希望把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得更好。不久前,两党高层会晤成功举行,双方有关部门进行接触,为双边关系进一步恢复和发展制定了措施。双方要共同努力,把双边关系转圜势头巩固好,把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发展好,关键是加强战略沟通,把握双边关系正确方向。双方要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海上问题,妥善处理分歧,维护海上稳定和两国关系大局。

  张晋创表示,越南党、政府和人民珍惜越中传统友谊,坚持两国睦邻友好合作方针。越方愿意加强两国高层接触和民间往来,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改善,使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越方愿意落实两国共识,通过友好协商,妥善处理海上问题,管控好分歧,共同维护海上和平稳定,不使其影响两国关系。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