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人重要外交活动 >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及相关活动
习近平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
2014-11-10 14:42

  2014年11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

  习近平指出,巴新是中国在南太平洋地区的真诚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我们愿同巴新方一道,拓展经贸、能源资源、基础设施建设、农林渔、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巴新是太平洋岛国地区区域合作的重要推动者、引领者。再过几天,我将在斐济同太平洋建交岛国领导人会晤,我期待着同包括巴新在内的各建交岛国共商友好合作大计。

  奥尼尔表示,巴新方感谢中方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中国企业对巴新的投资促进了巴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巴新方希望同中方加强双边合作,共同促进太平洋岛国同中国关系发展。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