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人重要外交活动 >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及相关活动
李克强会见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时强调
推动中澳贸易投资合作取得新突破
2014-11-10 16:40

  2014年11月10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

  李克强表示,中澳是促进亚太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的重要力量,两国合作的全面性、战略性日益突出。习近平主席即将赴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并对澳进行国事访问。今年4月两国总理年度会晤以来,双方各领域合作势头良好。中方愿与澳方抓住机遇,密切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李克强指出,下阶段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快中澳自贸协定谈判进程,打造两国经贸合作升级版,进一步扩大双向投资,不仅讲好中澳合作的故事,而且让双方民众切实从中受益。深化基础设施合作,中方支持国内有实力的企业积极参与澳铁路、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项目,与澳方携手推动地区互联互通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与繁荣。加强农牧产品生产加工、仓储物流等全方位合作,让“餐桌经济”成为中澳互利合作的新亮点。

  阿博特表示,中国是澳大利亚重要和紧密的合作伙伴,两国合作富有成效。中国的发展使整个世界受益。澳方期待习主席访澳,愿同中方尽快达成自贸协定,推动澳中经济、投资、农业等领域合作迈上更高水平,促进两国关系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澳方欢迎中国企业扩大对澳投资,将为此提供公平环境和便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