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人重要外交活动 > 李克强总理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并对文莱、泰国、越南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与泰国总理英拉共同会见记者时强调 传承中泰友谊 推进务实合作
2013-10-12 08:44

  当地时间10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曼谷同泰国总理英拉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了记者。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泰国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刚才我同英拉总理举行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会谈,共同见证了多项重要双边协议的签署。我们一致认为,中泰两国既有传统友谊,又有现实合作的基础,更有未来在宽领域、深层次、全方位合作的广阔前景和巨大潜力。中泰的繁荣发展互为机遇,双方应进一步增强政治互信,推进经贸、交通、能源、金融、科技、文化、防务等重点领域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夯实社会基础。中泰宣布商签互免两国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谅解备忘录,相信将为中泰人民的交往提供更大便利。

  李克强说,中泰还就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了沟通。中方赞赏泰方担任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发挥的积极作用。中国政府愿同泰方一道,共同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相信中泰关系在传统一家亲的基础上一定会亲上加亲,中泰合作将造福两国和本地区人民。

  英拉代表泰国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李克强总理访泰,认为此访成果丰硕,为泰中关系长远发展规划了方向。英拉表示,泰方愿同中方加强在贸易、投资、互联互通、能源、农业、人员往来等各领域合作,力争2015年实现双边贸易额1000亿美元的目标。欢迎中国参与泰国高铁项目建设,支持中方关于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倡议。泰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积极推动东盟-中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