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人重要外交活动 > 李克强总理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并对文莱、泰国、越南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会见泰国国会领导人时强调 推动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
2013-10-12 08:58

  当地时间10月11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曼谷会见泰国国会主席兼下议长颂萨、国会副主席兼上议长尼功、反对党领袖阿披实以及国会上下两院副议长、各专门委员会主席。十多位泰国最知名企业家参加会见。

  李克强受到泰国国会最高礼遇欢迎。在国会大厦前,李克强在颂萨下议长陪同下,向泰国宪法之父七世王铜像献花环。数百名泰国国会工作人员和青少年夹道迎接,他们挥舞着中泰两国国旗,用汉语热情高呼:“李总理您好!”李克强同他们亲切握手,用泰语向他们问候,并同颂萨、尼功、阿披实等国会领袖合影。

  李克强说,中泰两国不仅是友好邻邦,更是好亲戚和好兄弟。当前,中泰关系进入全面、健康发展的“快车道”,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中方愿与泰方一道,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让两国人民共享彼此发展带来的机遇。

  李克强高度赞赏泰国国会为促进中泰关系发展所作贡献,希望两国立法机构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各自国家发展和地区的稳定与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颂萨、尼功等泰国国会领导人和阿披实热烈欢迎李克强总理来访,表示泰中友好深入人心,李克强总理此访将推动泰中关系迈上新台阶。泰国国会愿与中方加强沟通与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