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人重要外交活动 > 李克强访问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并出席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
李克强与意大利总理伦齐共同出席第五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大会并致辞
2014-10-16 21:32

  当地时间10月16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米兰与意大利总理伦齐共同出席第五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大会并致辞。

  李克强代表中国政府祝贺大会召开,积极评价中意创新合作周为推动两国科技创新合作所作贡献。李克强指出,中国与意大利都是文明古国,分别是东西方文明的杰出代表,两国在丝绸之路上的交往源远流长。当前,中意交流与合作日益紧密。我此次访意期间,两国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科技创新是其中的重要领域。中方愿同意方加强科技、工业设计、制造业等领域的创新合作。相信通过双方携手努力,科技创新合作将在两个伟大文明的交汇中焕发出时代的光彩,为双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伦齐表示,意中都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双方合作是战略性的。两国青年人要加强交流,发挥双方在科技、教育等领域的互补优势,积极开展创新合作,以此为新起点,把两国传统友谊发扬光大,开创意中关系美好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