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人重要外交活动 > 李克强总理访问哈萨克斯坦、塞尔维亚并出席上合组织总理会议、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赴泰国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领导人会议
李克强会见捷克总理索博特卡
2014-12-16 21:51

  当地时间12月16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贝尔格莱德会见捷克总理索博特卡。

  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捷方巩固两国关系良好发展势头,确保双边关系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前行。希望双方加强核电、金融、航空等合作。中方支持中国企业积极参与捷工业、科技园区建设。欢迎捷方积极参与中国西部大开发。

  李克强表示,今年8月,第二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和中国投资论坛在捷成功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正式成立。中方愿与捷方共同办好明年在捷举办的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促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深入发展。

  索博特卡表示,捷克致力于提升捷中关系和中东欧国家-中国合作水平,将办好明年在捷举办的首届中东欧国家-中国卫生部长论坛,并希望承办下一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与中方扩大经贸、医疗卫生、投资、旅游、人文等领域合作,愿成为中国企业进入欧盟市场的桥头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