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人重要外交活动 > 李克强总理访问哈萨克斯坦、塞尔维亚并出席上合组织总理会议、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赴泰国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领导人会议
李克强会见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
2014-12-17 22:34

  当地时间12月17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贝尔格莱德会见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

  李克强表示,中阿传统友谊深厚。今年我们共同庆祝了中阿建交65周年。中方愿同阿方一道努力,推动中阿关系迈向更高水平。中方愿积极参与阿尔巴尼亚公路、铁路、港口等基础设施合作,愿同阿方探讨拓宽融资渠道、丰富融资方式,愿继续推动中国企业赴阿投资建设水泥厂,参与矿产、经济园区、旅游设施等领域的合作项目,希望阿方提供更多便利条件和政策支持。

  拉马表示,阿尔巴尼亚和本地区国家与中方开展了良好合作,这对阿尔巴尼亚和本地区至关重要,有利于促进地区的和平与发展。阿方愿同中方扩大经贸、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教育等领域合作,欢迎中国企业赴阿投资兴业,进行产业转移,实现共同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