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人重要外交活动 > 习近平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印度尼西亚出席亚非领导人会议和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活动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军方领导人
2015-04-21 06:17

  当地时间4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伊斯兰堡会见巴基斯坦参联会主席马哈茂德、陆军参谋长谢里夫、海军参谋长扎考拉、空军参谋长阿曼等军方领导人。

  习近平指出,巴基斯坦军队是中巴友好的中流砥柱,长期以来为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形势下,我们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同样离不开巴基斯坦军方的理解和支持。中巴两军要保持高层互访势头,用好防务安全磋商机制,深化并拓展联演联训等领域合作,充实两国战略合作内涵。中方坚定支持巴方维护独立、主权、领土完整的努力,坚定支持巴方根据自身国情推进反恐战略。巴基斯坦为打击恐怖主义作出了艰苦努力,是本地区维护和平、促进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中巴反恐合作取得显著成效,对维护中巴两国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马哈茂德等巴基斯坦军方领导人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巴基斯坦,表示巴中关系具有全面性、长期性和战略意义,牢固的防务和安全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特征,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巴基斯坦的帮助和支持。巴军方支持不断巩固深化巴中两国友好合作,将继续坚定支持中方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安全的努力。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