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人重要外交活动 > 习近平主席出席荷兰核安全峰会并访问欧洲四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欧盟总部
习近平抵达布鲁塞尔开始对比利时进行国事访问并访欧盟总部
2014-03-30 17:19

  当地时间3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布鲁塞尔,开始对比利时进行国事访问,并访问欧盟总部。

  当习近平乘坐的专机进入比利时领空时,比利时皇家空军两架战机升空护航。

  当地时间上午9时15分许,专机抵达布鲁塞尔阿贝拉格机场。比利时首相迪吕波到机场迎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

这是比利时首相迪吕波到机场迎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

  习近平表示,我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同比利时领导人深入交流,广泛接触各界人士,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提高两国关系水平,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方向。当前,中欧都处在各自发展的关键阶段,中欧关系面临新机遇。我期待着同欧盟领导人就深化互利共赢的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交换意见,共同推动中欧关系迈上新台阶。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驻比利时大使廖力强也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德国的国事访问后从杜塞尔多夫抵达布鲁塞尔的。离开杜塞尔多夫时,德国北威州州长克拉夫特等德方官员到机场送行。

  比利时是习近平这次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